彭定軒-三大人格之太陽在「天蠍座」

你從小感到父親極端好惡的情感,產生「罪與罰」的心理危機感,無法容忍他人的質疑與批判,唯恐遭受輕視。因此你動輒武裝自己,戴上堅硬的盔甲,以防外界的傷害,而養成深沉孤獨的內在人格。你對於人事物藏有強烈的執著情感,有愛恨兩極化的傾向,一旦認定屬於自己,就要求百分百占有,否則「寧為玉 碎,不為瓦全」。

你因為權力鬥爭的家族課題,成長過程受到重大的心理創傷,甚至遭受恐怖的「非人待遇」,飽受身心凌虐的苦楚,使你藏有很深的生存恐懼。你易感受外界的權力壓迫,累積大量的情緒毒素,又苦於無法釋放,而產生無意識的「強迫性衝動」。你擅以「鬧彆扭」的方式,做出執意對抗的脅迫行為,對人心理勒索,逼迫他人順從你蠻橫無理的霸道要求,有「自虐虐人」的傾向。

你受到父兄強大的掌控欲所致,養成「強迫性」的人格,具很強的支配欲望,堅持要他人照自己心意來行事,以霸道專制的要求,操控他人的行為和情感,滿足自我「扭曲變態」的心理需求。你常鬱鬱沉思自己的內在動機,用 「工於心計」的理性意識, 設定高難度的目標,並擬出周密執行計畫,以「破釜沉舟」的決心全力以赴。

你有很強的目標取向,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,能全力集中 意志, 磨練堅軔的心智, 「臥薪嘗膽」等待良機, 培養出驚人的 耐力。 你人生志向是取得龐大的操控權力,擅不動聲色「養精蓄銳」, 用精明能幹的手段, 一舉掌握實權。你極為在意權力成就的象徵物,對金錢、權勢和性等事物,有極強的占有慾,會不擇手段加以操控,「 深謀遠慮 」將慾望實現。

你具「全有或全無」的內在執拗, 一旦察覺外界出現阻力,就以冷酷的作風,無情掃除一切障礙,以免妨礙自己的成功。你有「可殺不可辱」的強烈好勝心,抱著不屈不撓的烈士精神, 不達目的絕不罷休,不惜付出任何代價, 堅持完成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證明自己不凡的頑強決心 ,在他人心中建立「厲害人物」的形象 。

你的人格本質注重神祕性, 不願 他人輕易看穿自己,一旦涉及隱私就保持沉默,撐起堅硬的情緒保護罩,防止外界的刺探,讓人覺得 深藏不露 。你酷愛「破解謎團」,常以「心理偵探」的動機,用刺 穿表象的「思維探針」 ,透視事物的本質。你深度 敏銳的直覺 ,能洞悉他人的真實想法 ,探知別人的隱私,並 以嘲諷挖苦之詞,拆穿他人的掩飾,揭露隱藏的真相,給人「狠角色」的感覺。

你內心潛藏深不可測的「心理黑洞」,常懷疑他人對自己的真誠,質疑外界的動機,對他人的態度極為敏感 。你的思緒常在「鑽牛角尖」,易因他人的眼光,或無心的言語,認定自己的「痛腳」被踩到,而記恨在心。你常覺得被侮辱得罪,不由自主產生「不爽」的感受,給人心胸狹隘「睚疵必報」之感,乃至累積成強烈報復心,彷彿積蓄能量的「壓力鍋」,「一觸即發」爆出激憤的情緒,與人纏鬥激烈對抗。

你的理性非常執著自己的想法,外界很難改變你對自己的認知,不管是讚美和侮辱,你都盡力保持不為所動,並牢記心中,伺機報答或加以報復。你對外界有極高的評價標準,不時運用深度洞察眼力,嚴苛挑剔人事物,加以犀利毒辣的批判,少有人能讓你心服口服,得到你毫無保留的讚賞。你專制且自負的個人作風,會引來赤誠忠心的仰慕者,或招來滿懷嫉恨的敵人,使生存環境更加危機重重,步步驚心。

你常以「自作孽」的行為,製造被「殘酷迫害」的情節,不由自主「自毀前程」,遭受事業、名聲、經濟和情感方面的毀滅打擊,測試自我生命的「極限值」。你必經「生死存亡」的危機挑戰, 促使心理意識徹底死亡,讓小我的權力執著徹底瓦解後,方能自我蛻變開始新人生。你在歷經數次「毀滅重生」的生死循環後,累積可觀的心理轉化經驗,培養 深刻的自我反省力,與 強大的心理控制力, 心靈重生 為「浴火鳳凰」,方能活出「內在英雄」。

你有與人「情感交流」的欲望,不喜歡膚淺輕浮的人際交往,渴望以金錢、情感、知識、人脈、權力等資源的分享,以包養、資助或收買的方式,展現自己的操縱控制欲,與人建立深沉的情感關係。你「重情重義」的本質,會在他人需要時,給予金錢和情感支持,以「兩肋插刀」換取他人的信賴和臣服,用「掏心掏肺」的激烈情感,和人建立牢固的情義關係。

你的人生目標是掌控家族及公眾的資源,並用自己的權力,解救別人度過經濟危機,或用深刻的情感洞察力,來改造別人的心理狀態。你會展現強大的說服魔力,設法催眠他人,讓人相信自己對生命的深刻體驗,啟發對方學習情感療癒的知識,用以自我轉化及自我淨化。

你對於心理、神祕及生死的玄妙深感好奇,對於社會黑暗面的陰謀,人心陰影面的奧秘,等神祕事物有深入探查興趣。 你非常關切男女方面的問題,想要徹底研究情慾的本質,追求「 靈肉契合 」的境界,尋求 「刻骨銘心」的感情體驗 ,乃至不惜「以身試法」,觸犯社會的「倫理禁忌」。

你必須培養「放下我執」的出世精神,抱著遊戲人間的態度,紓解「貪嗔癡慢疑」的情感毒素,給予人世間「不求回報」的愛,方能長保堅韌的生命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