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定軒-三大人格之太陽在「雙子座」

你從小受到父親或兄弟姐妹的影響,頻繁和同學及鄰居接觸,常聽他們「說故事」,養成對環境事物的好奇心,對生活週遭的各種現象,產生廣泛探索的興趣。你能「同時接收」環境中的各種訊息,隨時準備聽話和發問,快速和人進行「機智問答」,激發「多元思考」的反應,培養出「一心多用」的能力。

你的理性思考模式,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,隨時改變自己的想法和說詞,因應外界的變化。心智顯得神經質不安,難以維持穩定與專一,常有靈光乍現的新穎創意,但「知易行難」,無法一一執行,甚至「輕諾寡信」。你超快的心智應變力,有「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」的功力,讓別人覺得你超級善變,時而言行分裂「表裡不一」。

你的內心彷彿藏有「雙重人格」,不停在「自我對話」,操練各式「分歧和對立」的想法,常推翻自己原本的觀點,又能自圓其說。你擅以多元的觀點看待事物,會把同一件事「換句話說」,以多元的詞彙、比喻及場景,編造出不同形式的故事,描繪相同本質的事物, 運用語言文字的魔法, 呈示現象的多變性,表現新穎的多元創意,有當小說家劇作家的天賦。

你為了活出自己的潛能,會用到處瀏覽的「新聞記者」精神,在大眾傳播的領域中,快速靈活完成任務。擅長利用快速應變的能力,迅速組織各類零碎資訊,結合原有的知識想法,「舌粲蓮花」變出一套說詞說服他人,證明自己的心智邏輯高人一等。你的短期記憶力很強,擅長快速吸收知識,並用問答形式呈現出來,愛做各種心智測驗或參加考試,以優秀的心智表現自豪。

你的心智擅於製造「小聰明」,左腦的「語言邏輯」功能發達,喜歡用多元的觀點提出問題,和人做心智激盪的問答遊戲,解決問題的「鬼點子」很多。你喜歡在溝通過程中,藉著刁鑽的提問挑戰他人,與人練習「心智體操」,得到心智的刺激快感,鍛鍊出多元的思考應變力,提昇「大腦功率」的運作。

你因為父親的遺傳和教養所致,擁有敏捷靈巧的心智,會用超強的學習欲望,發展多元的個人興趣,終生志向是「博物學家」,展現多才多藝的潛能。你大腦皮質的「表面運作」很活躍,像不停轉動的「萬花筒」,隨時將感官接收到的訊息情報,在腦中重新組合,變換新的花樣。

你的心智過於躁動,專注力難以持續,常被新的事物分心,學習顯得虎頭蛇尾。如果一門知識較具難度,或需要長期深入的話,你就會立刻轉移另尋目標,心智缺乏耐心和毅力,難以培養專精的技藝或深造的學問,多學少成「貪多嚼不爛」。你可能為了接收新知識,把原有的快速放棄,在學習上三心二意,只能成為「雜學專家」。

你有聊天專家的天賦,能不斷製造新奇有趣的話題,以閒談、電話、簡訊、寫文章、作視頻等,呈現「目不暇給、眼花撩亂」的「資訊跑馬燈」。你追求快速瀏覽的感覺,常快速認識事物的粗淺皮毛,便於以「光纖傳輸」遞送資訊情報,促進知識流通的效率。

你熱愛閱讀、聊天、旅遊、瀏覽,參與「走馬看花」的嘉年華,欣賞多采多姿的人事物,嘗試新奇有趣的生活體驗,人生目標可能是「旅遊作家」。你的人生志向是傳播有趣的生活資訊,成為「萬事通曉」的資訊達人,適合記者、講師、行銷、傳播、主持等工作。

你的語言天賦異常高超,能夠巧妙的「思維模擬」,能操數種語言,並都「唯妙唯肖」,擅長文藝、教學、演說、音樂創作等。你無論是說學逗唱,或「模仿表演」,都能表現快速整合的心智能力。你的肢體協調性特優,對樂器演奏、游泳、駕駛、工藝製作等,「手腦並用」的技能特別拿手。

你擁有靈巧纖細、略嫌單薄的體質,神經系統極度活躍,需要大量的言語溝通和心智學習,不停演練心智體操,提供精神養份,易因「資訊貪食症」,思慮過度造成失眠,有神經衰弱的傾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