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定軒-三大人格之太陽在「處女座」

你受到父親認真的工作態度遺傳,自小養成遵守家人指揮,幫忙家中勞務的習慣,如 洗碗打掃洗衣等工作 。或是因家中環境影響,需要服從他人工作指令,「 放低姿態 」提供個人的義務 服務 ,養成盡責做事的 勤勞習性 。你立志成為務實的工作者, 會積極學習實用的工作技能,貫徹服務他人的使命感 ,想以做事的效率能力,取得他人認同,自小就有「操勞忙碌」的傾向。

你因為父兄的性格與教養態度,培養出明確的「細節意識」, 擅以冷靜客觀的細節分析,運用「思考慎密」的辨別和鑑識力,挑出事物中的微小差錯 , 自我挑剔或指正他人 。你對自我表現要求「完美無暇」,常 發揮條理分明的專業態度, 反覆再三地檢查修正,徹底追求事物的純粹與完善,務求工作成果毫無瑕疵。

你為人具「謙謙君子」的本質,注重待人接物的禮貌性,處事守規不輕易逾矩,常是他人眼中的「乖小孩」。你常對自己表現缺乏信心,對外界的批評異常敏感,隨時準備修正自己,以符合外界期許,自我認同不夠堅定。你常用「獨善其身」的態度,只求完成他人交待任務,專心致志做好份內工作,不敢做好高騖遠的美夢,顯得較為「胸無大志」,甘願擔當社會機械中的「螺絲釘」角色。

你有著「柏拉圖」式的理想,具各種型態的「精神潔癖」,因不夠完美而苦悶擔憂,只為保持自己的純真本質,不與外界同流合污,用孤僻畏怯的態度「孤芳自賞」。你有「自我整理」的內省能力,可能從小被家長要求,自行「打點妥當」生活作息,如飲食盥洗著衣等,養成你崇尚整齊的外在環境,想要「徹底清除」破壞清靜秩序的因素,如害蟲或噪音 , 否則會造成神經困擾 。

你注重細節的性格,有時太過拘泥小節,顯得目光如豆,對自我表現惶恐緊張,擔憂「雞毛蒜皮」的瑣碎事情,有「見樹不見林」的盲點。你自我批判的本性, 不善自我肯定,也不會炫耀自己的長處,遇到事情容易緊繃,「神經質」大驚小怪 ,產生惶恐不安的心理。你 常「吹毛求疵」 , 以瑣碎嘮叨的態度,批判他人未臻完善之處,不擅委婉表達的溝通,給人難以取悅的「龜毛」感覺。

你的理性使命生是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,會用系統工程師的細膩分析,研判問題修正差錯, 改善環境機能的不周全之處。你抱持 「 實事求是 」 的精神 , 用科學家的懷疑態度,整理實用的知識資料,藉精確詳盡的研究工作,提出專業的文字報告,提供他人實用的工作建議。你孜孜不倦的勤奮態度 ,能「不厭其煩」傳授實用知識,教導他人「學以致用」的技能,是天生的優良教師人才。

你稟持「技術至上論」的精神 ,注重服務的專業技巧,努力學習實用的工作知識,精心鍛鍊高度專業技能,享受幫人解決問題帶來的滿足感。你是 「 工具主義 」者 ,擅於發明 、 改造及利用 ,各式 精巧細緻的實用器具 ,打造 工作的細部品質,提昇工作效率和精確度 , 有精雕細琢的工匠性格。

你具很強的實用知識記憶力, 易受生活環境各種「資訊輸入」所影響,自動進行「系統掃描重整」工作,隨時為接觸認知到的人事物,做 「 分類建檔 」 的整理歸納。你有標準 「 公務員 」 心態 , 講究工作的規律和秩序,擅安排家人的生活雜務與待辦事項 , 及同事部屬的工作處理流程,可以擔負例行公事的處理,成為細心負責的生活助理和行政辦事員。

你常自願勞動提供服務,以「 一個口令 , 一個動作 」 的服從態度,從事環境細部的清潔整理,或處理瑣碎的日常事項,及行政庶務的繁雜工作,甚至幫忙清理宴會後的殘局 。你有「雞婆」的熱心腸,想貫徹 自我奉獻的精神 ,建立人生成就感,常 耗盡自己心力助人,幫忙解決工作生活上的疑難雜症。 你需要以照顧人事物,展現整理、挑剔與精練的能力,喜歡養育寵物或栽培園藝,紓發服務的能量。

你有狂熱工作的傾向,以任務達成的完美程度,為己身「榮辱」標準,可能因嚴苛自我要求,承擔過重的責任和義務。你常為工作煩憂掛心,用高標準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要求事情盡善盡美,常「事必躬親」,親自監工做到完美,並對盡心盡力的付出,沒有得到應有回饋,感到欠缺自我價值。

你為了實現自己的志向,會尋找專業工作當作「研究領域」,在精密的科技領域中,擔任「製程研發」的工作,將產品「奈米化」加工精製,利用精微的事物處理力, 設計出實用的工具軟體, 提升工作效率和產品良率,促進人們更便利的生活及生活。你對於結構工藝和機械操作有天份,可從事工程師、設計師等專業技師的工作,你注重食物的組合成分,擅長調理機能飲食,可從事廚師、菜單設計、營養師等飲食醫藥服務業。

你要求完美 的性格,致使複雜心思的糾結 , 易因工作壓力 , 產生心理焦慮及神經擔憂 。甚至造成 生理機能減弱, 引起 神經 緊張和焦慮,導致 感冒、消化不良、 歇斯底里、情緒失控、憂鬱症、恐慌症等 慢性的身心不適症 。

你對照顧他人生活及健康有義務責任感 ,會學習醫療、衛生及照護的知識技巧,從事專業醫護及衛生工作。 你對於養生保健的知識和技能特別有興趣,企圖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, 或是按摩、瑜珈、經絡調理等方式,維護自己的身心良好狀態,甚至成為專業的身心調養工作者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