麗茲-格林十二星座性格解析-巨蟹座

★★★巨蟹座——譯者:幻覺
 
陳舊的塑膠瓶、老情人、老房子、古老信仰、舊時回憶,這些都會讓巨蟹座緊抓不放。巨蟹座最強烈的需求是對於安全感的需求,而安全感往往意味著執著於過去。這是種情緒動機,並非基於實質的動機。巨蟹那不放手任何東西的強烈執著之下,其實是十二星座中最敏感最脆弱的星座。巨蟹座由月亮守護,表面上穩定和守舊的天性經常被情緒、欲望、感受、幻想、夢境、恐懼、直覺上的週期性波動沖刷。

巨蟹座是保守的,最懂得保存與守舊。在一堵由各種銀行帳戶、股票、保險單、老照片、家庭傳統、童年友情建立起的堅固長城之後,巨蟹座仔細關愛和保護著自己的柔軟情感和創意想象,有時表現出超級理性的態度,看著就好像拒絕生命中一切無形內容。

其實私下裡巨蟹座是神秘主義者,靈魂中蘊藏著詩性和遙遠之光,眼裡有昏暗的地平線。不可否認的是,很多人都不瞭解巨蟹座,甚至巨蟹座也不瞭解自己。只有在月相變化,那些秘密夢境和想像隨著潮漲潮落波動時,可能才有所體會。

傳統上,巨蟹座是掌管家庭的星座,這並不意味著每個巨蟹座都渴望家庭或應該擁有家庭,這種“家庭”是傳統意義上的,“歷史延續感”對於巨蟹座才極端重要。有了穩紮在土地的根基,就可以放縱自己的流浪本能了,因為有了能回去的地方。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,巨蟹座從不直接獲取,而是採用迂回婉轉方式。“什麼,你說我對那個感興趣?別傻了你!”但當爭取戰利品時,大鉗子緊緊夾住後就不會再鬆開了。

巨蟹座討厭分析動機,特別是他們自己的動機,本能的要避免可能出現的拒絕和丟臉——因此在感覺脆弱的情況下,表現出態度的往往被誤讀為冷酷。可巨蟹座並不冷,只是強烈的自我保護。

巨蟹座一直被說控制欲強烈,這絕對是真的。巨蟹座通常悄悄的、有技巧的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,外人經常意識不到巨蟹座想要什麼。有時甚至巨蟹座自己都意識不到自己想要,直到一切到手。

巨蟹座也一直被說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嗎”。巨蟹座當然知道,而且打心眼裡知道。只是因為月光下的事情很昏暗,不像暴露在陽光下那樣人人都看見,就更容易辦到。

巨蟹座是水相星座,擁有巧妙處理情感的天賦,確實懂得如何運用控制欲——通過情緒氣氛、暗示、嘲諷、引發對方內疚的微妙方式——保持與愛人的親密,負面表現是容易出現情感勒索傾向,正面表現是沒有侵略性的指引和關愛,這就是種美好能力了。就算是最微妙的情感策略,其背後也是巨蟹座對“被需要”的強烈需求。

巨蟹座的敏感、溫柔、機靈、圓滑不僅在照顧他人方面有著出色表現,在商業、家庭生活、藝術工作上也是一樣。雖然巨蟹座需要人們,需要“被人需要”,也時不時想避世隱匿,這也是月相變化導致的。有時巨蟹座只是必須躲起來,刷新自己的心靈,與那些無限的想像力深淵談談。但巨蟹座也需要大量的親密感和安心感,當巨蟹座想與人親近時,如果出現冰冷氣氛,甚至會給巨蟹座造成生理上的痛苦。

巨蟹座性格複雜,本能的遮遮掩掩保持神秘,但也總是同情別人的不幸,願意幫助痛苦的人。當情緒控制了巨蟹座時,他們暴躁易怒,但有時又充滿歡樂、溫暖、純粹自然無拘束的快樂。有時巨蟹座必須等待很久才能意識到自己真正擁有的創造潛力,但巨蟹座發揮創造力的效果是值得等待和為之努力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