麗茲-格林十二星座性格解析-雙魚座

★★★雙魚座——譯者:PM
 
想理解雙魚座的真實動機是不可能的,因為就好像海洋的潮汐,瞬息萬變。雙魚座關心的領域是沒有界限的,你探尋的奧秘不亞于生命之起源。那麼若你失敗,幻滅與厭世之感正如你初始之雄心壯志一樣強烈也不足為怪了。有時人們會說十二宮的最後一個星座帶有所有星座的特質,沒人比雙魚座人更像變色龍。

你的多變與複雜要麼嫵媚迷人,要麼令人氣惱。你面目繁多,他人困惑什麼時候才能看到真實的雙魚座所代表與展示的特質。有時當危境湧現,你格外被動而遲鈍;但下決心需要做選擇,對於你來說,所有的選項都包含些真理 - 能辯證地看待真理當然是你偉大的天賦,這使你寬容而善解人意 - 但有時亦會顯得非常的不嚴謹。

你對全人類的過失都持有冷靜而明智的中立態度 - 並非只對自己的過失。當愛人離開你、子女欺負你、上司責駡你、房東把你趕出屋子,你都能不動聲色。雙魚座對不幸遭遇似乎天生就能接納、預料、甚至有些期待。但你能洞悉一些其他星座不瞭解的事:當你把目光與心靈聚焦在更博大的整體時,人類所遭受的一切痛苦根本不足掛齒。

雙魚座是神秘的。無可否認,有些四處神遊的雙魚人幾乎是理性與科學性的諷刺,這些魚魚對自己內心深處的混沌感到害怕;但若再深入探尋,除非防衛很重,否則你會發現所有雙魚人的精神都十分深邃,包括你自己。這並非意味著具宗教性質,而是說你對其他性質的“現實”具有直覺感悟 - 這裡的“現實”是說一些神奇難懂的事,使日常的生活相比之下顯得單調而無意義的超常領域。

對於諸多人類欲求的無意義,雙魚座也有與生俱來的大智慧。強烈的雄心、澎湃的熱情、貪婪、欲念...這些普通人的動機通常在你身上起不了什麼作用,在內心深處,你其實不太把它們當回事。畢竟,正如東方人所言,這只是瑪雅 - 只是幻覺。作為水象星座,你對人類尋常行為背後潛藏的動機格外敏感。

想要愚弄雙魚座人是很困難的,但當其他人遇到類似情況時,會防禦自我、或以累積的怨恨回擊,而你卻會觀察、明瞭、悲傷、並原諒。你總任人利用,並非因為你易受騙,而是因為你對各色人類的同情。這物欲橫流的世界對你來說並非真實的存在;你聽從別樣的聲音。

在你感知的世界,每個想法與行為都有波及至無窮大的千絲萬縷的聯繫,沒有單一與簡單的事。對你來說,區別、限制自我很難,這會讓你有“過分”的跡象,導致重大問題,諸如暴飲暴食、酗酒、濫用精神藥(毒)品、或揮金如土。所幸這種沒有界限的意識還可以用無窮盡的想像力來彌補 - 即便深度防衛、超級理性的雙魚人身上也隱藏著絕妙的想像力才華。

在藝術、直覺科學領域(包括電腦科學、高等數學及物理)天資卓越的雙魚座佔有極大比例。你精通潛意識心智廣博而神秘的領域,這是你與生俱來的天賦。問題是,一旦進入水裡,魚有時就很難再遊出來。對雙魚人來說,應付世俗世界的確很難。雖然你的直覺疾如閃電、你的智力熠熠生輝,但你經常忽略一些簡單的事,比如電費帳單。

雙魚人亦具備無可救藥的浪漫情懷。一些魚魚有重重防禦來掩飾此傾向,但浪漫是你生而有之的天賦,並將伴你一生。浪漫並非完全是指愛情軼事,你期待奇跡,比其他星座更容易感到厭倦。雙魚座唯一永恆的特質即你忠於更高級、更深入的現實、愛、以及對變化的渴望。無需掛念穩妥的工作、慣常的社會地位、確保老年生活有退休金支撐的財務預算,你隨時都能滋養靈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