麗茲-格林十二星座性格解析-獅子座

★★★獅子座——譯者:找到組織了
 
獅子的公共關係才能確保百獸之王總能佔據報紙專欄的頭把交椅:飛舞的毛髮、張揚的創意與自信、從容地用高超智慧與光芒讓對手黯然失色、情場得意,所到之處永遠有掌聲相伴。

沒錯,這些他都想要,也會花大力氣來發展這些特質。可獅子真的自信嗎?事實恰恰相反,這也是他總沉浸在自我思考中的原因。在內心深處,他總是被滿足個人神話的需求所驅使。無需太多探索即能發現這一神話的奧義:無論在世俗層面做多少偽裝,具有傳奇色彩的英雄永遠是他們的唯一追求。這個外向熱情的強勢星座心中一直住著一個羞怯內向的孩子。

獅子是極度理想主義的星座。即使是那些最玩世不恭的大貓,其內心也是相當浪漫的。有時這種理想主義也讓他們自己抓狂。他們對於生命的理解相當獨特,總是帶有童話故事中宮廷式的高貴、美好及浪漫主義色彩。一旦擁有這種觀點,他們就再不願改變。

很難使他們相信一臉凶相並不是惡棍的標籤,英雄並非總是勝利者,英雄救美的戲碼並不常見,美麗動人的公主也不會永遠舉止優雅、如蓮花般純潔可人。大貓那非黑即白的純真觀點常常在人性的複雜中碰得頭破血流。

隨著人們鑒賞水準的“下降”,現在英雄越發難做了。可如果能堅守內心的信仰,而不要求世界按自己的理想行事,總有一天,在追尋真實自我的征途上,獅子會發現自己已真正成了英雄,而其心中對於生命的滿腔熱忱並不會因偶而向現實妥協而泯滅。在人際關係中受傷後,獅子很容易表現出理想化及逐漸困惑的傾向。

獅子總是受困於人性中的各種卑鄙、暖昧與骯髒。並不是說他們本身純潔無暇,而是他們總是竭力贏得他人的尊敬。忠誠與尊重對獅子極度重要,而這些品質在當今世界已是稀缺品。

獅子需要用誇張自由的畫筆描繪自己的風帆。在需要全新獨創觀點或創造性可能的地方,總不乏獅子的身影。沒有獅子喜歡當幕後老闆,登上王座才是他們的追求。但這也正是他們的魅力所在,越是非凡獨特,他們越開心。一些獅子會把這一點演繹到極致,比如想要征服世界的拿破崙。獅子總是敢為天下先,在他們眼中沒有不可能的事,阻礙越大,勇氣越足。

問題是在繪出那些宏大的筆觸後,就得有人擦掉這些痕跡。當然這絕不會是獅子本人,他們不喜歡被日常生活的瑣事牽絆,那會讓他們苦不堪言。當然以獅子的能力完成這些不在話下,只是他們從不認為這是自己應有的角色。

奢靡浪費是獅子的標籤,其來源有兩個:首先,他們喜歡美好奢侈的事物;其次,他們希望自己的帳戶裡有足夠的錢來支撐這些開銷。儲蓄?制定預算?省省吧!直覺給了獅子無限的樂觀,不好的一面是他們相信自己不會像凡人那樣得受陳腐規則的限制。不過出眾的天賦使獅子總能得到他人的體諒。獅子需要感覺到自己的重要性,對自己亦或他人均如是,這也是其自尊感的來源。被忽視會讓獅子很受傷。

獅子很難與他人分享舞臺。他對錯誤持寬容態度,卻對周遭的情緒氛圍並不敏感。當然還有與生俱來的自豪感,畢竟他們自視為世界的締造者。可獅子又是相當內向的,極度依賴他人的愛與接納,不惜一切代價想贏得人們的讚美與崇拜。這的確相當矛盾。

自我定位、生存的意義及獨特性是獅子畢生的挑戰。若無法從內部獲得自尊,獅子就會成癮般得渴求觀眾的歡呼及注目。可真正的修行在內心,這是獅子找尋真實自我價值的必經之路。只有那些瞭解這一點並以此為生的獅子,才能成為真正的英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