麗茲-格林十二星座性格解析-天蠍座

★★★天蠍座——譯者:子夜
 
據說,你可以經由凝視的眼光而辨別出天蠍座生人。那種神秘、犀利、探索式的,同時卻不透露主人的任何情緒,敵對乃至冷酷的——眼神啊。這個小特徵,連同通常栽贓于我座生人的聲名狼藉的“激情”標籤,一直都只會給你的生活製造麻煩。畢竟,在聚會上,當某人張口問你的星座是啥……最後他們都會倒吸口氣,然後退後,退後……抑或立刻詢問接下來你要幹嘛,艾瑪,這可真是有點兒煩……有點兒煩。

在12星座中,天蠍是最令人難以捉摸,至少也是最不易理解的星座。這個問題你也不幫著解決,因為在你不確定某個局面、正在暗中查勘之時,你確實傾向於玩神秘、玩高深。儘管你們愛放煙幕彈(你們的確擁有12星座最佳的煙幕彈),但你們仍歸屬水象星座,是一個擁有深刻感受且極為敏感的星座。你能被內心和周遭的情緒電流輕易地影響,你容易受傷,慈悲,經常有強烈的孤獨感,近乎貪婪地追求感情並為其所驅使。

永不介意常貼在天蠍腦門上的“孤獨”標籤。因為你的內心並非不合群,“孤獨”只是你施放的煙幕彈。恰恰相反,你渴盼真正深邃、親密的靈魂伴侶。所以你極端用力地辨別哪些人可被允許走進你的精神世界,因為你實在是灰常敏感。換句委婉的說法,你對人總是有點兒不信任。

你對人性從不抱幻想,你總是有一種神秘的本領,可探知別人不希望被看見的真相。從孩提時代起,小蠍紙們早早地就能看穿虛偽和假裝。但你們總是無法明確地將其表達出來。你更有可能對他人採取強烈、直覺式的反應,這通常令他們不太爽。

而麻煩的是,你總是無處不嗅到糟糕的氣味。你熟知人類天性中掩藏最深、也最令人難堪的秘密:所有的人都有陰暗面。你絕不買易使人上當的浪漫這東東的帳,因為你心裡太清楚——在人類的高貴之外,我們畢竟是動物,我們也有不那麼美好的一面。所以有時你看起來灰常憤世嫉俗,也就不奇怪了。

你的一個巨大挑戰就是學會寬容。你有豐富的同情心,你對痛苦與孤單有著最深的慈悲,這就是為何許多天蠍從事幫助性的職業。但你無法容忍怠惰與軟弱。你深信,不管事情有多糟,每個人都能為之貢獻一份力。而且你很擅長將這信念應用於自身。但有時你不太意識得到——人與人是不同的,不是每個人都如你那般誠實地對待自我,不是每個人都具備你擁有的力量。你所引以為豪的,也可能就是徹底的狂妄自大,這令你無法意識到,有的時候,你必須、也該有這個膽量,去對人性的弱點讓步。

還有一個大問題是關於放棄控制。這可能是自我控制(這類天蠍飲完三碗不過崗,依然完美地過得了崗),也可能是對愛人的控制欲。有些蠍紙甚至想要控制生活本身。他們祭起所有的洞察力與敏感度,帶著強烈的自豪感任意衝撞,決心殺出一條生活的血路來,他們不相信任何人,但卻竟然攆不上一個“優哉遊哉”的傢伙。

由於你那偉大的意志力、堅持心與洞察力,你在自己肯花心思的任何事情上都能取得成功。你把自己的整個身、心、靈、智都熱烈投入到自己手頭的事情上。你能擺脫任何危機,並重塑自我。這是取得成功的經典法則。但物質的成功並非你真心的動力。一些蠍紙熱衷於追逐權力,但這其實是蠍性被扭曲過的表現,通常反映了該蠍早年生活裡受到過許多傷害與羞辱。

解開你的神秘的真正鑰匙深藏於你秘密的靈魂。你的內心深處,懷疑與對他人的需要永遠都在激烈交戰。你想要弄清自己與生命的真諦。你需要知曉別人行動時真正的想法與感受。最終,你必須理解自我,與自己天性中的兩種對抗力達成某種和解。最終,你真正的目標會是生命與靈魂的真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